琰叶是念来过倒

悄咪搞事专用小号|微博同ID|
墙头多如草,节操没多少。

【ME】让大卫芬奇拍点别的(一发完)

Summary:三十五岁的青年马穿回哈佛读书的年代找少年小马,帮小马一步步迈向BE的感情线及时止损。
[沙雕大纲流,偷懒别拆穿]

【1】
一切的开始发生在马克在被学校谈话后的某天。
下课走在学校小道上的小马突然被人挟持到小角落。
这个人跟他说,我知道你心中有个奇妙想法并且这几天一直在为它构思,不要犹豫去实现它。对了,过两天有对双胞胎找你,别理他们,浪费时间。
马克:????你谁啊关你什么事??
那个人甩出一本《意外的百万富翁》说我就是未来的你,这是我们辉煌的未来。

马克嫌弃地随手一翻:哦,你是个平庸且走投无路的幻想小说家。

【2】
那个人抬起头:你看我难道没有照镜子的感觉吗?
小马:我脸盲
大马:……
大马:总有人说我是个混蛋,现在我突然觉得他们说的对
马克:告辞

大马:你翻最后一页
小马没理他,扭头想走。
大马:你把花朵踢出局了,在成功之后
小马:滚,我要报警了

大马:这几天花朵一下课就来找你怕你被学校处理后情绪不对,待得晚了还直接睡你们寝室了对吧?
小马:调查得那么仔细你是微软派来挖墙角的吗?还是谷歌?我想不到哪个公司会拿这种傻逼套路来挖人。
大马:我以前这么混蛋的吗???小子你非要逼我说出来,花朵耳后发际线里面一点的皮肤上藏了一颗小红痣,只有你知道,因每次花朵在你床上睡着后你扭头就盯着人家仔仔细细看!
小马:……
旁边经过的路人:这两个人说话是开了2倍速吗??

【3】
小马:即便你真是未来的我,也不需要你的金手指,我相信靠我自己一样会成功。
大马:谁跟你讲我是为了你来的,我是为了花朵来的。
小马:你他妈要对我的花朵做什么??
大马:呵 你的花朵。在未来他就要和别人结婚了,一个魔术师,还该死的长的像你,而这都是你的错!
小马:是你的错,而且和别人结婚的是你的花朵,不是我的,我的花朵好好的,会为了我的博客半夜过来看我。
大马:MMP所以我来阻止你个小混蛋不要重蹈我的覆辙!
好像有点道理。
于是小马估且先相信了一下。

【4】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小马专心搞他的Facebook,大马也并没有出现继续逼逼。

但花朵收到了很多奇奇怪怪的匿名邮件:
合同法讲座时间表.pdf
浅谈互联网的未来.doc
教你三秒看穿街头魔术的可笑障眼法.mp4
雨下这么大就不要跑去柯克兰了那小子和他的电脑都好的很不会猝死!!

花朵:Mark!你能帮我的邮箱搞个防火墙吗,我最近好像被骚扰了!

【5】
于是小马和大马展开了一场技术层面的battle。结果当然是在校大学生小马GG了,毕竟对手是经历了无数风雨的互联网巨头。

围观的花朵:虽然看不懂,但感觉好厉害。认真的马克尤其的帅啊!

小马虽然不说但心里觉得大马确实厉害,从此态度就稍微好了一点。
大马:对,所以以后FB的发展之路有什么问题找我就好不要找肖恩
小马:谁?哪个肖恩?
大马:小羊肖恩

【6】
然后FB上线爆红,小马忙了一阵。忙着忙着发现…咦?花朵最近来找我的次数明显减少?卧槽他不会去看街头魔术了吧??
花朵:最近过得很充实呢,去听了比尔盖茨的讲座,还选修了一些新领域的课程,我发现我现在能听懂一些你在描绘我们的Facebook的未来时所用的术语了,它真是个奇妙的存在,天呐马克你真是个天才
小马:对对对所以你看我就好不要去看魔术
花朵:啥?
小马:我是说我们的Facebook这么快就火到别的学校去了简直是个魔术。

花朵:哦对了,最近垃圾邮件少了很多,不过我发现发邮件的那个人好像并没有恶意,甚至觉得还有点有趣~
小马:我给你弄个防火墙!!

【7】
发展过程中,大小马进行了一些交流。
小马:花朵燃起了对互联网行业的兴趣后,现在对FB比对我还上心
大马:好事,FB就像你俩共同的孩子
小马:但是他居然想在FB里插广告
大马:他是对的,信息流广告就是未来所采用的盈利模式。你不能指望你的孩子长得高大强壮的同时还不让他吃饭。
小马:我不让孩子吃饭?
大马:你家的钱在孩子他妈手上,他比你清楚孩子还有多少伙食费
小马:well我真是给孩子找了个好家长
大马:你要点脸

【8】
小马:我觉得应该去硅谷
大马:你是正确的
小马:你花朵的实习工作在纽约
大马:好好沟通,好好沟通,千万好好沟通
小马:你当年把他一个人扔在了纽约?
大马:……嗯
小马:你个混蛋
大马:你个小混蛋!!!

【9】
小马:我觉得你应该离我的花朵远一点,比如少发些邮件之类的。
大马:我觉得不行。

【10】
为了防止大马挖墙角,小马虽然每天都忙到爆炸还是一边靠红牛续命一边每天都抽一点点时间出来跟花朵交流感情,虽然经常打着打着电话就一头磕桌上上睡着了。

花朵觉得FB需要我,马克也需要我,这个实习也没有实质上的意义…
好,辞职,飞硅谷!马上走!

时间到了这个著名的雨夜。

休息时间严重不足的小马在这个晚上还是好死不死地睡着了,叫都叫不醒的那种。

于是大马去了机场接花朵。

【11】
花朵给了来接他的人一个大大的拥抱。
孤单了很久的大马被甜蜜小花朵的冲击弄得有些懵,下意识地将口里话脱口而口:我很想你。
花朵:我也想你,所以我来了。我在纽约的时候设想了一下我们的Facebook应该balabala…然后balabala……
大马给他撑着伞听他讲了一路对商业运作的构思,对于他的设想中一些具有可行性的点还言简意赅地给予了肯定。

【12】
上了出租车之后,花朵淡淡一笑说:其实你不是我的马克对吧?

大马也没有特别意外,只是笑了笑说:噢,老得这么明显吗?
花朵:我只是觉得马克现在就算有时间去剪个头发应该也没有办法短时间内提升商业意识到你这个水平。说实话你的谈吐很有魅力,相对而言他就只是个酷酷的极客,心里没有商业价值也没有金钱的概念,只有代码。
大马:和你。代码和你。

花朵:嘿 他就不会说这样的话,表白什么的搞不好还会别别扭扭发个小程序给我之类的…
大马:确实是我在那个年纪会干出来的蠢事。
花朵:所以见到你很欣慰,让我知道马克未来会是这样成功优秀的样子。也有点好奇,未来的我自己会是什么样?

【13】
大马欲言又止……
花朵眨巴眨巴大眼睛。
大马投降。

【14】
大马:他很好,是个优秀的投资人,也还追着年轻时很冒险的梦去看飓风,他要结婚了
花朵:嗯哼?
大马:只是不是和我。
花朵:那你一定做了很过分的事。
大马:……嗯,很过分。
花朵:我的马克和飓风很像,强大神秘危险,也许有些时候会使其他人感到害怕或是厌恶,却极其吸引我。并不是因为他引起了多大了波澜,事实上从一开始的相遇就有了奇妙的磁场感应。
大马:他很幸运。
花朵:请相信我,你的Eduardo一定像我爱他那样很早就爱着你。我其实无法想象他的内心经历了怎样的绝望才使得他最终所有感情视作沉没成本割舍掉。我无法想象,但我清楚那一定很痛苦。
大马:而我却曾以为我们之间的感情在某些情况下是可放弃的机会成本。我很抱歉。
花朵:这句抱歉不应该对我说不是吗?我很遗憾。

【15】
大马:所以我的到来就是希望你们不要有我这样的遗憾,别走到那一天。
花朵:我想我们不会的。
大马踹了一脚前面的椅背:所以你小子还要怂到什么时候才敢告白?
企图假装自己是个普通出租车司机的小马:emm…昨晚刚把小程序做好
花朵:噗 果然

【16】
一阵迷之沉默后车停了下来。
花朵:不说点什么吗,Mark?
小马:emm…我们到家了
花朵:还有呢?
小马:emm…加州欢迎你?
大马实在看不下去了:够了!请你们原地接吻!!马上!!!!!

【17】
FB顺利拿到了风投,两个人的感情也步入稳定期。于是大马酷酷地出现也酷酷地走了,不带走一片云彩。
但是留下了匿名邮件,在小马的邮箱里。

他说:
第一,任何时候记得将生活与工作分开对待。
第二,有效的沟通是解决问题的最好途径。
第三,争取早日打开中国市场。
第四,给大卫芬奇一笔投资让他拍点别的。
第五,如果实在要拍的话让他别在玻璃上写公式,那看上去实在是太蠢了!

————————
END.

PS:早日打开中国市场和吐槽玻璃窗公式的梗分别来自对真花的采访和真马的哈佛演讲

PPS:沙雕的外壳下其实并不是很轻松的故事线,原本想写正文的,扩细纲的时候发现如果写正文的话中间避免不了会有些扎心的玻璃碴子,还是沙雕点走个开心点的大纲流吧。

评论 ( 28 )
热度 ( 397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琰叶是念来过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