琰叶是念来过倒

悄咪搞事专用小号|微博同ID|
墙头多如草,节操没多少。

二刷复联3时我在想什么

5.14-上午去公司打了卡就溜去电影院赶早场去二刷复3了,一刷的时候想记一些点但低头打字太慢了没记下来多少,这次特地非常传统地带了纸笔在电影院的黑灯瞎火里盲写。居然写了6页纸😂
本意是想记一下细节,根据前面的所有电影中塑造的人物形象推敲一下可能存在的伏笔和复4的各种可能性。记着记着越来越觉得这部电影的逻辑很混乱根本经不起推敲啊,人物也是真的偏离了独立电影的形象😂想想算了,后来我就一边记复点一边把吐槽和脑补也写下来了,就当是给同人文学的发展提供点素材吧。

于是此文又名《划一下能在同人世界里发糖HE的无数个重点》

主观情绪无限大全程不理智分析不理智吐槽,导演编剧都没有逻辑了我还要什么逻辑分析,只有CP脑上头🤘

1.锤基的场合

眼神交流还有泪光什么的就不细说了,各位首业都有这里说点别的。
①二刷发现有一个时间差,灭霸原本捏着锤哥的头威胁基妹,浩克扑出来的瞬间才松开,混乱中基妹是立马扑向哥哥把人从灭霸身旁扯远连手里的宇宙魔方都不拿了就扑过去!!两个人是同一时间远离灭霸和浩克的战场的,但锤哥之后爬起来加入战斗了(被乌木喉控制住),而洛基是直到灭霸拿到宝石杀完人后才起来。把哥哥带开那段时间够不够他俩商量出个对策(参考雷2假砍手那段),中间那么长一段时间够不够他搞点大事情?

②乌木喉跪着向灭霸献宝石时说“宇宙间从未有人像您这样伟大能聚集两颗无限原石”我呸!我基神6年前就一手空间宝石一手心灵宝石了人也没想着打响指啊🙃

③霜巨人死后立马风化啊!!但他这回没有啊!!!要么他没死或者说死的不是他,要么他在诸神黄昏后已经拥有了真正的神格,能进英灵殿的那种。锤哥爬向弟弟的尸体时先拍了下弟弟的胸肌再伏在身上。一刷时泪目了的一个很悲壮的场面,二刷看到拍胸那一下突然觉得也能当糖吃了(虐到极点大概触底反弹万物皆甜🙏)

④最后阿斯加德的飞船爆炸的时候突然串戏到星际迷航…仔细一想都是锤哥都是飞船都是爆炸可不是一毛一样,好的,我就当基妹去地球生小舰长了👌雷3的下文接AOS,没毛病

⑤对比雷一时张扬的神界少年,国王锤是真的沉稳了许多。被银护救了后吃东西拿着勺子的手都在颤抖,过去拍卡魔拉肩时手里的勺子都捏变形了。从后来和小兔子火箭对话时浸满了泪的眼眸就可以看出明明自己的悲伤和愤怒有那么大却学会了克制(还记得雷1那个掀桌的锤吗)。

2.铁人相关的场合

①他对小辣椒保证不会再有意外,然后马博士的传送圈就到了,FLAG秒倒也不过如此😂铁人说梦见小辣椒有了娃,这个FLAG也肯定是有意义的,联想到复四剧组招双胞胎…不知道是不是daddy梦里的孩子。

②从一直不断改进战衣到在圣殿听说灭霸要来之后故做镇定的样子都不难看出铁人爸爸的PTSD已经非常非常严重了,包括后来他也亲口说了自从6年前纽约一战就一直活在阴影中。😭可你在这6年里经历的煎熬又岂止这些啊

③对比复1时自大的铁人,现在的Tony有了团队性(却是在内战后团队四分五裂之下)。被问起幻视失联时他表情尴尬又带点…愧疚?他这个常常口是心非嘴硬的人呐也会对班纳说出一直以来有你在就踏实了这样的话。是真的有想念和大家一起并肩战斗的日子吧。

④可有些东西却是一直没变的,那个钢铁之心的男人,在危险来临时永远冲在最前面。圣殿里几个人并排站着发现甜甜圈飞船来了,最先开门冲出去的是他对战乌木喉最先上去的也是他。泰坦星上怼灭霸,铁人只身抗卫星的样子一如6年前只身送导弹上太空。

⑤铁人戴上眼镜问Friday发生了什么时,AI小姐姐的声音也在紧张。突然一晃神在想,如果老贾还在会给出什么建议呢…

3.奇异博士相关的场合

①在奇异铁还不熟的情况下,他对着铁人就是一个wink!啧啧啧啧…福尔摩斯何苦勾引福尔摩斯,别忘了你俩的华生也都在漫威(尤其其中一个还隐藏在彩蛋里)(但奇异铁好像还蛮好磕?)

②马博士和斗篷的默契显然是有很大涨进的,刚说完“你居然敢趴在万物之鼎上”斗篷立马啪地打了一下,救主什么的常规操作也是一如既往的及时

③史传奇的谈条件大法和老王的切手大法是多么有效的对付灭霸的方法,为什么不用为什么不用为什么不用啊!!!另外,老王演绎原石的诞生时用的魔法全息投影技能要是能跟基妹认识一下大概会被拉去给他的话剧做舞美师吧🤓

④这里有个疑惑:一开始圣殿里和老王唠嗑的博士穿的是便服的,黑夹克还蛮帅。班纳掉下来后斗篷挂上去下一个镜头就变红蓝标配。细观独立电影到复3他披斗篷的所有镜头都是那件蓝衣服,博士是只有穿蓝袍的时候斗篷才挂的上去吗??

⑤史传奇在未来到底看到了什么?令他放弃了宝石保Tony,令他对一个原本并不是那么合的来的人彻底改变了态度,令他迟迟不将原因说出口…保Tony显然铁人是这个唯一一次胜利的关键,那么在看到结局后马博士神情里对Tony的敬意我猜…daddy大概又自我牺牲了,怕是牺牲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这个猜测让我自己都超荒的😭)

4.盾冬的场合

重缝镜头什么的我就不赘述了,从预告片一出来各位首业应该就不少分析了。
①从指挥sam进入瓦坎达时对路线的熟练程度就能看出来,cap在流浪的日子里没少回来看望家属啊…见到陛下的时候很熟稔地说“总是给你找麻烦”总是?excuse me?几次了?队3后你又麻烦过他几次?

②外星大军打进来时陛下的经典台词“给这个男人一个盾”,然后下一个镜头他就有盾了…等下等下!你们是什么时候给他准备好了武器?他是什么时候学会用这个香瓜子的?这个新的喵喵盾连在手上肯定不是用别人的手3D建模的对吧,当时豹妹妹倒腾幻视脑门上的宝石呢时间紧急肯定不是现做的对吧,所以大盾呐承不承认你有事回事就回来探亲这一行为?

③吧唧变回了那个吧唧,摆脱了洗脑指令换了新的手臂但过去的记忆却还存在,没有人比他更讨厌战争了,可需要他的时候还是二话不说就端起了枪变回二战时的狙击手Bucky。抬头对着瓦坎达的保护罩说我爱死这个地方了的时候,我在想…他是不是也会想如果他们那个年代有这个东西是不是战争的伤亡就会小很多。

④明明群战里最吃亏的就是cap这种单体输出了,可偏偏他那么坚定地站在队伍的最前面稳如定心剂。就像列车经过后他从黑暗中走出来一把接住了外星人飞过去的茅时,满满的带给全场安全感。即使内战后持着怀疑流浪了很久也始终称复联基地为home,面对政客不卑不亢坚定着自己的立场,始终忠于自己心中的信仰。即使他不再是美国队长。

5.蜘蛛侠相关的场合

①铁人基于自己所经历过的苦难给小蜘蛛的战衣总是尽可能地将自己能想到的一切能用的上的都放进去,而这套上太空的编号是17A。前16个呢??已经拍了的蜘蛛侠2到底发生了什么??

②小虫拽着马博士被吸上飞船前死死拉着灯柱的样子,像不像cap当年死死拉住起飞的直升机

③进飞船时嘀咕的话和刚开始面对螳螂妹的恐惧等等很多个点可以看出面对太空与未知他其实自己也是害怕的不知所措的,在泰坦星上大家被炸得夹杂着各种飘在半空中时他还是很努力地用蛛丝去拉住每一个伙伴尽管明明才刚认识他们甚至连名字都还没记住。

④The great power,the great responsibility可别忘了他还只是个十六岁的孩子啊…

⑤化灰的那幕我不想说了,这个镜头真的是我的爆炸式泪点。25号听剧透的时候在公交车上哭成狗,首映一刷在电影院哭掉了眼妆一直哭到彩蛋,二刷冷静再冷静却还是在小虫的哭腔里渗了泪花。我一个虫铁只站父子情的都真情实感地承受不来。尤其是结合homecoming里铁人对小虫说过如果你死了内疚的就是我…😔

6.幻红的场合

①说实话作为一个贾尼党对幻视诞生开始就一直存有非常复杂的想法。到了复3开头就更加重了,Tony反驳说幻视不是机器人的时候,从班纳口中久违地再次听到Jarvis这个名字的时候,句句是刀…然而幻红这波感情线杀伤力也很大了。心疼锤哥失去了所有亲人的时候,Wanda也一无所有啊!心疼小虫还是个孩子却要承受那么多的时候,Wanda也是个孩子啊!Vision却在她面前死了两遍

②二刷有个很震撼的点:即使Vision已经进化得外表能变成人的样子了在苏格兰街头想说情话却说得语言混乱(要知道他的大脑可是一台超级计算机啊)。明明生理结构上依然是个仿生机械体(腹部受伤和被灭霸抠黄钻时可以看到),但在Wanda弄碎宝石前的那个镜头他居然流泪了!是流着泪说出的我爱你,你能设想是多深厚的感情才让一个机械体流下了泪…

③之前看到有人说Wanda飞起来的样子像极了爸爸,二刷时特地留意了下发现不止是飞起来的时候,打斗时也特别像。在瓦坎达战场开大时跟逆转未来里的老万孤身堵门真的一毛一样的😭😭老万亲眼见着教授在他面前化灰,在不知道的地方还有个女儿也化了灰

④寡姐杀出来救Wanda说的那句she's not alone.我知道很多人应该跟我一样马上就想到了教授当年大海捞鲨说的那句you're not alone.唉,老万家父女是真的命苦啊…个个都苦

⑤之前看到首业有人吐槽复2队3Vision强得跟外挂一样怎么这局弱的跟身怀六甲似的。朋友你睁大眼睛看看!!他一开始就被偷袭了腹部捅了个对穿!!一开始就说了系统损坏!!!!

7.其他一些串或不串戏的沙雕脑洞

还有一些零散的槽点梗点,关于万年灯泡sam终于有了CP关于寡姐啊瓦坎达剧组啊银护剧组啊还有最最不符合逻辑的诡异灭霸父女情都还没整理完,太晚了,我累(懒)了……下回再修改吧


评论 ( 47 )
热度 ( 205 )

© 琰叶是念来过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