琰叶是念来过倒

悄咪搞事专用小号|微博同ID|
墙头多如草,节操没多少。

【云次方】好不求上进的一个海的儿子(一发完)

传奇背景下的一个平淡的老夫老妻日常罢了。

本文无差,但作者个人站嘎龙。

带深呼晰二人组出场(你看到是友情就是友情,看到是爱情就是爱情)

跟海王并没有什么关系的海王AU,沙雕文学,没看过电影也能看懂

毕竟正主留给同人的余地除了AU也没有别的可写了(摊手)


【0】

“我搞不好就是要成为海王的男人了,那你就是海王的男人哈哈哈哈哈”被电影激发了中二之魂的、年龄已经三字打头的郑云龙,于自己家客厅高举手臂大声宣布,附带五个哈,一个不多一个不少,一如既往的严谨。

 

【1】

郑云龙不是普通人类,也没有刻意隐瞒的意思,但是婚后好几年阿云嘎才知道。

两个大忙人难得有了两三天的假期窝在家里重拾丢了好久的一天一部电影计划。郑云龙裹了条毯子,头枕着阿云嘎的大腿,屈着两条大长腿窝在沙发里。文艺片太伤神,难得的休闲时光还是先放松一下。阿云嘎按着遥控点开了一部票房还不错的好莱坞商业大片。没有影院IMAX3D特效的加持,这部超英片缺失了很大一部分观赏愉悦性,郑云龙看得昏昏欲睡,连打了好几个哈欠,大眼睛里蓄满了泪花,不知道的还以为受了多大的委屈。

大龙猫窝久了腿麻破天荒地动了动自己的懒筋,溜达到厨房切了盘火龙果。没找到牙签,拿了两把叉子过来戳着吃,端着盘子回来顺手喂了阿云嘎一块。

“卧槽!!”两人异口同声地嚎了一句

郑云龙卧槽是因为抬头看了眼电影。

阿云嘎卧槽是因为郑云龙伸过来的叉子差点捅到他的鼻孔。

内蒙人绝佳的运动神经和反应速度在用嘴接住那块从叉子上滑落的火龙果的瞬间达到了人生的顶峰,还顺势伸胳膊抽了张纸巾擦去鼻尖上紫红色的果汁,并将纸巾揉成团上举做投篮状抛向垃圾桶,动作一气呵成那叫一个行云如流水,其优美程度可以用三千字彩虹屁来描述。

就是没投进,还得自己去捡回来。

阿云嘎扔完纸巾扭头却看见他家的大龙猫还端着果盘站在沙发背后愣愣盯着电视机…

“大龙?怎么了这是?”

“感情这玩意儿得去沙漠里找?”

“啥?”

“三叉戟”

 

【2】

“我一直以为我妈小时候骗我来着”睡不醒的青岛人仿佛被按了开关,一下子活泼了起来,整双眼睛里都闪着晶亮的光,“唉对嘎子,你觉得我妈长得怎么样?”

“年轻、美丽、就特别特别有气质”被提问的人回答的叫一个迅速,叫一个不假思索。不是求生欲作祟,确实是岳母大人长得太有气质了,没有人见了能不夸几句。甚至跟人一比,郑云龙这神仙似的长相都算残了的。

嚼着水果的那人满意的点点头,“对啊,我妈那毕竟渤海女王。”语气平常得仿佛在说我妈昨天上超市买了两斤鸡蛋一斤韭菜。

“大龙你是不是没休息好啊,这都开始说胡话了”阿云嘎起身去电视柜底下翻药箱找温度计。

“你要不信我现在就把厨房那几只小螃蟹给你叫过来!”郑云龙冲厨房摆了个特中二的pose准备开召唤术,“平时我都不轻易出手,不然怕吓着你”

Pose有点傻,但是可爱,太可爱了。阿云嘎如是想。

一分钟后…

“个biang的那几只是河蟹,不听我的话!”

阿云嘎觉得他家大龙可能真的病的有点严重了,准备打电话托人约个专家会诊。

“滚滚滚你龙哥健康着呢别瞎忙活了,回来坐下”青岛人指挥着自己的御用枕头自己回到脖子底下来。

 

【3】

“我跟那家伙一样,海的儿子,半拉混血”郑云龙下巴一抬指了指电影里的男主角,“据说我妈头一次上岸的时候我爸正拎个水桶在海边挖海蛎子,然后一见钟情。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爸说一海滩挖海蛎子的人就他技术烂挖的最少,我妈就觉得他善良吧,我觉得我妈刚上岸的时候可能还比较天真”讲故事归讲故事,伸向那盘水果的手也根本不耽误,吃着说着还砸吧嘴。

“啧,反正俗气的很,完全不值得拍成电影。后来有了我,每年都要带我去他们相遇的那片海滩,然后他俩在那打啵怀念青春让我在水里捞浒苔,哎呀烦得很”

“不会被抓回去吗?”阿云嘎想起电影刚开头的时候虾兵蟹将上岸来抓亚特兰娜女王的那一幕打斗戏

“什么年代了都,自由恋爱好吧。我姥可开心我妈终于愿意嫁了,那些啥呀童话里都是骗人的,反正我以后肯定不给咱闺女将那种狗血童话”

一直在顺手撸躺在自己腿上的那只大龙猫头毛的草原壮汉笑成了草原甜心,甚至笑得有些OOC。虽然郑云龙的讲故事能力特别特别烂,但阿云嘎还是听得津津有味,“那咱妈上岸了渤海里的小鱼小虾们归谁管呀?”

“我妈沉迷陆地生活,皇位扔给我小姨了”

“嗯?我怎么记得小姨在做代购呢,前几天朋友圈还刷到她的广告了”

“对啊,地理学过没?渤海连着韩国呢,她从水下去仁川比飞机快多了,还省钱”

哦,原来海洋人民也创业。

 

【4】

为了证明自己作为半个海的儿子是真的能跟水产们,呃不是,海鲜!好像也不对,emm …其他海洋居民交流!郑云龙第二天心血来潮起了个大早非要拉着阿云嘎上海洋馆。

然而他们低估了一线城市的人口密度,即便是在这样一个平平无奇的工作日,玻璃隧道里依然挤满了人。还好阿云嘎出门习惯性揣两个口罩在包里。一来给郑云龙这个过敏体质又自己不晓得注意着点天气的备着,二来毕竟也算公众人物了有时候一个口罩能避免很多七七八八的麻烦事。这些年业务能力突出的两口子人气一年比一年高,加上合体上过几回春晚国民度也拓宽了,郑云龙上市场买菜都能被摊主叫出名来了,一听是给阿云嘎煲汤还热情地送了一捆大葱。

以两人的性子倒是不在意被粉丝认不出来什么的,就怕这拥挤又闭塞的地方万一引起骚动发生踩踏事件,那都不是头条不头条的问题了,怕是得直接上新闻联播。安全要紧,低调低调。两人戴上口罩后狗狗祟祟地埋在人群里,手倒是抓得挺紧。

 

【5】

“大龙你看这水母长得真好看”

“凉拌海蜇头”

“你看底下好花的两只大螃蟹打起来了,这个亮橘色的壳好帅”

“芝士帝王蟹”

“哇这个就是黑蝠鲼的原型!原来真有这种鱼?!”

“铁板魔鬼鱼”

“哇这个小丑鱼跟动画片里长得一模一样”

“拿砂锅炖了”

“大龙这条带鱼好肥,红烧肯定香”

“行,油炸也行”

旁边的中老年妇女旅行团成员:???这俩小伙子来海洋馆看菜单来了??

察觉到阿姨们的谜之注目礼,阿云嘎赶紧拉上口罩把正贴着玻璃瞪眼的青岛人拖走。

“别拽我!我跟内大胖鲨鱼吵架呢!!”

“哎呀你跟它吵什么呀,大家也算头一次见面嘛客气一点”

“它说你看上去很好咬!!老子骂死它!!”

“走了走了,咱不理它~

“你先放开!老子今天非要吗到他撞墙!!”

“大白鲨撞玻璃会吓到游客哒~ 乖,咱们去下一个馆”

这个从草原牧区走出来的男人,也许是习惯了周围到处是新鲜的未知事物,阿云嘎的学习能力特别强,对新事物的接受能力也特别强。就像现在,好像一个晚上他就接受了自己的爱人来自海洋这件事。他毫无困难地接受了他可能存在的一些特殊技能和一群奇奇怪怪的海里的亲戚,挤不排斥抵触也不好奇追问,就那么欣欣然接受了,就好像接受了郑云龙说晚饭懒得做菜就吃汤面的决定一样。

影响我爱他吗?不影响。影响他爱我吗?不影响。

那不结了。

他郑云龙是海的儿子又咋了,他是条鱼都行。

能跟鱼说话,太挺酷,哎呀我们家大龙真棒!

 

【7】

但隔壁老王不是这么想的!

要说这个冤家路窄,那可真是抬头不见低头见,逛个海洋馆都能遇见王晰和周深。只不过人俩是工作安排,有个环保宣传项目还能和海豚互动,某两个就是来闲逛的。

口罩帽子捂得严实的四个人在海洋馆内部的餐吧找了个角落简单约了个下午茶。

王晰在得知刚才那只可可爱爱的小海豚跃出水面贴近自己的脸的瞬间却侧身移开了头突然没有来亲亲自己,是受郑云龙这位能跟海洋生物交流的家伙唆使的之后,面无表情地发出了熟悉的声音:“何必呢?你说这是何必呢?”

“所以你们今天是特地跑到海洋馆来和鱼说话的吗?”深深显然对这事充满了好奇,得到双云二人组同步率极高模式点头的回复后又兴致勃勃地问个不停。

“我说你俩也是真够闲的”老王依旧对着两人嫌弃至极。

“龙哥龙哥!那你和鱼说青岛话还是普通话呀?不同海域的鱼群之间会有语言障碍吗?”

“那玩印儿zen不好,跟哈利波特的说蛇佬腔似的,除了他跟蛇谁也听不懂。”到底是多活了几年的人,你晰哥就是生活经验丰富。

“哦~原来是这个样子。欸龙哥那你们海底会有那种,长得跟红鲤鱼与绿鲤鱼与驴一样的龙王三太子什么还会强抢民女的那种吗?”钢铁小百灵深深一张小嘴不停地得得得,阿云嘎听得云里雾里也不知道为啥王晰笑的那么开心。而话题的中心——长得虽然有点像光头强有点像三星堆还有点像骆驼,但是长得不像红鲤鱼与绿鲤鱼与驴的前女王独生子郑云龙同学,只是淡定摸了摸鼻子。

嗯,确认过眼神,90后的童年,小时候看的是同一部《西游记》。

这要是老云家那几个皮孩子在的话,怕是要问出【那海底有海绵宝宝吗?】这种问题,别怀疑,他们真干得出来。

王晰也秉持着一本正经搞笑的个人一贯风格在周深各种好奇的问题之间穿插一些奇奇怪怪的、被深深吐槽为中老年幽默梗的话,使得阿云嘎忍不住开口想怼,奈何汉语水平也没多大进步是在怼不过来。郑云龙也不帮衬着,咬着吸管看戏好不热闹。

 

【8】

看戏的人习惯性盯着阿云嘎的侧脸发呆,盯着盯着他忽然想到:海洋那么大,海底那么有趣。可惜不能带嘎子一起去看看,真可惜。

郑云龙小时候对大海其实没那么深的感情。太熟悉了,熟悉得感受不到什么特别的存在感。沙滩也没有什么好玩的,太阳还晒,水下也不过就是那么些东西,见多了也无聊。倒是去北京读书了之后,反而惦记着青岛的海了,虽然更多时候惦记着是海鲜。

反而是阿云嘎喜欢海,他大学时就知道了。内蒙人第一次看大海就是那年寒假自己非要拉着他一起回家过年的时候。他说大海和草原有很多相似之处,郑云龙还记得那时候阿云嘎望着着洁白的浪花,眼睛里的笑意满的快要溢出来。他说大海和草原都一望无际、都波涛翻涌、都能抬头望望见满天的星空。郑云龙也还记得那时候的自己想都没想就回了一句:对啊,所以说我们天生一对。

他们在青岛冬天凛冽刮骨的冰冷海风中第一次拥吻在一起,后来也在大海的见证下当着亲朋好友的面相拥吻着进入人生的新阶段。

可阿云嘎不能去深海,潜水也得背上重重的氧气瓶才行。他也看不到暗处的那些漂亮的小鱼——郑云龙敢肯定,嘎子绝对会喜欢那种亮色的可爱生物。

昨天看电影时,男主和女主在深海悬浮着接吻这样的事他们也做不来,尽管当时他俩看着看着也在沙发上吻到了一起。

没有阿云嘎的大海,真无趣。郑云龙并没有任何犹豫的在心中下了定义。

要当个biang的海王,要嘎子!

该心理活动没有进行任何斗争,大脑理所当然的得出了结论。他们早就许诺了人生的每一步都不会缺失彼此。

 

【9】

“所以龙哥你什么时候去找三叉戟?”

“什么东西?”

“海王的三叉戟呀!电影里那个金光灿灿的” 周深手握吃甜品的小叉子比划着,“你不是要成为海王的男人吗?”

“凉了。”郑云龙无所谓的,翘起二郎腿“我昨晚打电话问我妈三叉戟的事了,他说前几年就被一个出场自带一剪梅BGM的男的找着了。直接告诉我没戏了,还让我多看正剧少吃爆米花没事干就带阿云嘎回家”

 

王晰:惹.jpg 

周深:我累.jpg

 

谁爱拿走谁拿走,反正老子是不要做海王的男人了,老子要做阿云嘎的男人。

 

 

【彩蛋】:

虽然龙妈的退位没有使郑云龙同学成为渤海太子,但祖国海域这么大,并不止渤海这一个海洋有君主呀!比如…其实你们都认识东海太子呀!嘘……悄悄告诉你,就是龚子棋,而且人血统纯正。用我龙哥的话说,没有什么是在水里打一架不能交到的朋友,谁小时候没熊过呢。

你看,早就跟你说了吧人海里的太子爷不长《西游记》里演的那样也不强娶民女。但是这位太子他要是想强娶民女的话——我可以!!!!! 

——————————————

END


PS:最近疯狂想搞龚方

PPS:我先端了梅溪湖的水!所以我还配拥有评论吗?!!

评论 ( 25 )
热度 ( 800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琰叶是念来过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