琰叶是念来过倒

悄咪搞事专用小号|微博同ID|
墙头多如草,节操没多少。

【SRRX/湖岛联动】黑暗哨兵的精神体居然不是黑色?(上)

历史久远的姐妹篇 【SRRX/哨向】买定离手,我龙哥精神体到底是什么?!

哨向背景,私设如山,沙雕脑洞产物,我流搅和

 

CP:元与均棋、背景里有一丝丝云次方 

 

(两对都无差,但我本人更站均棋和嘎龙)

 

本来想这篇也一发完的,结果越写越冗长,又没时间校对删减,算了,分上下两段吧。

 

——————————

【1】

众所周知全塔最吵的就是阿云嘎小队所在的营地。

照理说,被收编的哨兵和向导统一军事化管理应该训练有素,有组织有纪律,端端正正的兵哥哥模样。而阿云嘎小队的老少爷们儿——嗯,该端正的场合比谁都端正,平时嘛…散养。

营地的勤务兵们早就对他们这个日常鸡飞狗跳的院子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能离远点就离远点,离近了别说心脏受不了,光是耳朵也受不了!这还是蔡程昱小队长搬出去之后,以前他在的时候音量起码得再加两倍。但凡执勤遇上他们不训练的休息日,那场面可真叫一个……声浪四方。

今天是格外吵闹的一天,啊不是,今天是小队成立史上人到得最齐的一天。外调的蔡程昱、贾凡放假回来聚会,正好赶上前段时间去了帝都空军战略部参加特训的张超也回来,妥妥的合家欢场面。与他们各自都有说不完的新鲜事不同,张超历练了一圈回来整个人都沉稳了不少,虽然一看就有满肚子的话憋着,却是欲言又止、欲言又止、又止又止……

“张超这一趟可太牛逼了啊,报了个特训还顺便立了个集体二等功回来。”

不,你们根本不知道我在帝都经历了什么。

“超儿 超儿!讲讲传说中的黑暗哨兵是个怎么样狂拽酷炫法!” 

不,你们不会想知道的。

“小时候一直听说黑暗哨兵的精神体是黑洞,能把一切东西都吸进去的那种?!真的假的?那也太厉害了吧!”

不,你们想的太美好了。

“害 这种事吃晚饭的时候再讲也不迟啊,咱们先来讲点八卦呗!听说空军指挥官是咱龙哥的亲哥哥啊?怎么样,长得跟咱龙哥一样好看不?认亲了没?有后台罩着的感觉爽不爽?”

黄子弘凡你问题真的有点太多了。

郑云龙也是前几天刚出完任务回来,整个人还处于省电模式当中,眯着一双眼睛放任灵魂漫游外太空。听着几个小孩八卦也只是抬了一下眼皮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满脸写着:尔等还是太天真。

“算起来我也有很对年没见过你哥了,就记得以前在学校的时候你老吐槽他小时候怎么欺负你的,也不知道现在成了首长了会是什么性子。”

嘎子哥,嘎子爹,嘎爸!你明明是知情人!为什么要参与这个话题!!

“哇我龙哥这么狂野的人还能被欺负?这位老哥有点意思!啊不是,我是说这位首长有点厉害!这得强成什么样啊!”

“帝都空军现在这么强了?又是黑暗哨兵又是神仙首长的?”

欲言又止到第N个回合的张超终于止不住开了口。他先长长地叹了一口气,向郑云龙投去一个无可奈何的求示眼神,见他无所谓地点了点头,才敢开始倒豆子。

“郑首长,就是你们都很好奇的咱龙哥的亲哥哥,和那个传说中的黑暗哨兵……”

“是一对?!”梁朋杰抑制不住体内熊熊燃烧的八卦之魂学会了抢答。

“什么一对!是同一个人!!”张超伸手就往他脑门上弹,“不要打断我讲故事,你们还要不要听了!!”

其他几个立马喊着听听听一边上手捂了梁朋杰的嘴把他拖走,这才回到了讲故事的氛围里。

“黑暗哨兵太恐怖了真的,几千米高空都没他恐怖。”张超如是说。

 

【2】

张超去报名参加空军特训的本意真的只是想挑战一下自己,作为一名优秀的哨兵是不会允许自己怕高的,而他的人生信条是怕什么就去挑战什么,直面应对才会无所畏惧。

刚进特训营时见到了不少熟人:晰哥小分队里的金圣权、蔡尧,收编在帝都陆军但以三栖兵著称的马佳,那个长得贼凶但据方书剑说精神体是萌系水生动物江豚的龚子棋,还有以前学校里打过照面但一直没认识过的冻龄学长殷浩伦。也有来这儿之后新认识的朋友,比如跟龚子棋一样不知道为什么从海上舰战队来了空军的徐均朔。

虽然张超表示如果时间能重来,自己会选择回到刚入营的时候不认识这个新朋友。这样他就不用在晚上熄灯后后还要听他叽叽喳喳地讲述自己是如何在舰战队时就听说那个传说中的黑暗哨兵是如何强大,不用听他洋洋洒洒地叙述自己是如何一路从东南海军舰战队申请到帝都空军特训名额的,也不用听他兴致勃勃抒发对接下来的训练有多么多么期待的话。

困得死去活来时耳边还一直有人在逼逼叨叨的场景让他仿佛回到了十几岁时还是新兵蛋子的时期,这几乎一模一样的情景让张超产生了下一秒就会有教官破门而入把他们拎到门口罚俯卧撑罚马步的错觉。

1975他们四个当年就是因为黄子弘凡的碎嘴老被罚。

睁眼望着天花板,耳边时不时传来徐均朔兴奋的哨音,张超不禁产生疑问:你们长的黑的人话都这么多的吗?

 

嫌弃归嫌弃,但张超还是羡慕人家的精神体是威风凛凛一只孟加拉虎的,这不管放任何一战场上首先气势上就领先了一步。

不像自己的……

张超默默扭头看了一眼自己那只巨大无比的大白鹅,除了过水域能当船,天冷能当羽绒被之外似乎并没有什么战斗力。你总不能指望它在战场上叨人取胜吧?

哦对了,它最近多了个新技能——孵蛋。

张超对着那蹲在门边的大白鹅无语凝噎,自己青春期分化以来十年间第一次知道你原来是只母鹅。

他悄悄安慰自己:比起蔡程昱、梁朋杰、黄子弘凡的雪橇三傻,大白鹅至少还能渡河呀,也还算不错吧!

他们整个小队战斗力个个上天却都没有拥有过像徐均朔的孟加拉虎这样霸气侧漏的精神体,说好的精神体随主人呢?生理课都是骗人的吧!

跟他们队里这些奇奇怪怪的生物相比,连方方那只整日上蹿下跳的孟买小猎豹都显得正常多了。龙哥那只不可描述神兽依然是不会在外放出来的,嘎子哥的草原狼成了他们小队唯一的门面。然而许是因为总是跟雪橇三傻那三只蠢狗混在一起的缘故,最近也感觉越来越有变二的趋势。

阿云嘎小分队,实惨。

张超又用老父亲般慈爱的目光看了一眼正在孵蛋的鹅,忍不住发出假声假中音的咆哮:“一个顶级哨兵就该有只猛兽精神体啊!!!!”

 

“哎?可我是向导。”徐均朔说。

 

……

老天不公。张超如是想。

在他得知拥有孟加拉虎这么帅气又强大的精神体的徐均朔是个向导,并且不是他龙哥那种干架战斗力爆表的BUG型向导而是个精神力能保A冲S但体能只有C的传统型向导时,他真的有点不服,不多,就那么一点点,真的就一点点。

“那你是怎么把自己搞进这个特训营来的?我记得这个选拔没设置哨向平衡,对你来说不是很占优势。”这话不是太好听,但确实是大实话。

“干嘛看不起向导,体能又不是衡量一切的唯一标准,即便是在哨向的两性关系里也不必定是向导在下位好嘛,何况战场复杂,我这聪明的大脑可有用了。”徐均朔啃了几口不知道搁那藏着的桃子,边嚼边说,“我能修飞机的呀,直升机、运输机、无人机都能修,歼击机还没研究透,保密级别太高了实在没接触机会。”说完可能觉得太不谦虚又补了一句,“理论上都是能修的。”

“你特么不是海军吗,连图纸都没机会看到吧,怎么可能修飞机?”

看着现场一个个惊掉了下巴的样子,徐均朔无形的尾巴不自觉往上摇了摇,“为什么不能,空军指挥官郑棋元首长当年不也是从海军调过来的,人那会儿身在海军但精通海陆空三栖作战技巧和装备维护,那叫一个神仙!这就是我要奋斗的目标!”

角落里不知道谁酸溜溜来了一句:“可毕竟人家是黑暗哨兵,比不了。”

五感强化到极致且精神图景不受外界入侵,古往今来黑暗哨兵的数量本就屈指可数,大多数还因无法接受向导的精神辅助而暴走,大面积进行无差别攻击,伤及队友甚至平民成为恐怖分子,最终都只能落得终身监禁或当场击毙的下场。而这位郑棋元,罕见中的罕见,作为精神图景无法被向导链接的黑暗哨兵却能自主保持精神状态稳定,强大且自律,调往帝都十几年间任务失败率0,名副其实的军中神话,万千哨兵向导的偶像。只是因为人家的任务保密级别总是TOP级的,行踪成谜,能见到偶像本尊的人少之又少,更多时候“黑暗哨兵”只是活在大家心中的一个代表强大的符号罢了。

徐均朔啃完了最后一口桃,酷酷地随手将红褐色的桃核投向墙角的垃圾桶。

酷酷地没进。

“都什么年代了还搞阶级分立?作为哨兵看不起我们向导,又自觉比人家黑暗哨兵低一等?凭什么?哨兵怎么了,黑暗哨兵又怎么了,还不都是人,大家都是两个眼睛一张嘴的有什么不一样?”徐均朔走过去将没投进的桃核捡了起来放进垃圾桶,顺手在衣摆上擦了擦手,他认真地对之前那个出声的家伙说,“能力如何都是靠自己努力学、勤奋练出来的,不是靠身份和天赋的,哪吒那话怎么说来着——我命由我不由天。别老盯着快手看了兄弟,有空也看看国漫吧挺有意思的。”

别看徐均朔平时跟谁都能唠几句,总是嘻嘻哈哈的样子,乍一严肃起来还挺唬人。

“说得好!”一片寂静中忽然想起一个单薄却热切的掌声,鼓掌的人为徐均朔叫着好。

方才还气势汹汹的徐均朔这才脱离了激昂的即兴演讲状态又回到甜憨憨的样子,“嘿嘿,迪哥你也觉得我说的对吧~”

气氛得到了片刻的缓和,张超也往下接话,“对呀,要全靠命运的话,我从分化那天看到这只呆头鹅开始人生就废了,怎么可能今天还能到帝都来。”话毕,那呆头鹅还特配合地伸长了脖颈叫唤了一声,惹得满堂大笑。

“该~呀~~”

 

彼时如果张超知道这位带头鼓掌的兄弟其实就是换了名字混在特训营里面的黑暗哨兵郑棋元首长本人的话,可能会选择不接这句话,这样说不定之后就可以少掺和他俩的事。可惜那时候他不知道。甚至后来很长一段时间他还在同样不知道神话就在眼前的徐均朔第无数次吹起郑首长的彩虹屁时调侃道:“我看你就是冲着人来空军的,特训什么的都是借口。”

 

如果张超能看到当自己说完这句话之后马佳的表情有多微妙,如果他能意识到为什么户外训练邀请神交已久的学长殷浩伦组队每次人家一听到有郑迪就跑远的异常,如果他能察觉到帝都本部军上来的几个人的紧张,他大概能早些发现郑迪就是郑棋元这件事,至少能比徐均朔早一点知道。

但是他没有,他也什么都不知道,所以他后来被迫搅和在一些奇奇怪怪难以言表的尴尬场面里无法抽身时也怨不得谁。

就像他的大白鹅精神体叫唤的声音那样:“该~呀~~”

 

【3】

其实郑棋元也没有刻意隐瞒,他只是没有刻意提起自己的身份。说起来你可能又不信,混在一群小崽子堆里参加特训其实也是他郑首长临时起意的决定。

入营报道那天心血来潮下来看看的郑首长在溜达过程中被一个专心低头看图纸的小孩给撞了个满怀,小孩手里的图纸掉了一地,他还没来得及看清这个连声道歉的小孩长什么样,目光先被地上的图纸吸引了。郑棋元借着帮忙见图纸的动作快速扫描了一遍,确认——是他十几年前的手稿复印件。

只是角角落落的空白处添了不少新的字迹,详细的注解、公式、改进说明,不同颜色的笔记叠了一层又一层,还有很多独创的缩写大概是只有创建者才看得懂意思。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是在不好意思”徐均朔万分宝贝地拾起地上的图纸检查,确认没弄脏弄破后才松了一口气,搓着手向撞到的人道歉。

海军舰战队的。郑棋元扫了一眼他双肩包左侧背带上的绣标就确认了他的身份。

但是一个舰战队的年轻士官居然能在自己十几年前的SH-I型战斗机动力组设计图上完整画出SH-II型修改点?

当时正处于战中,这款战斗机从设计到投入应用的过程创造了周期超短,资料绝密的奇迹。新武器投入战斗后带来的连续胜利使人轻敌,一场败仗损失了空军几乎半壁江山。战中成产本就风险巨大,随着战场的迁移和扩大,我方大量高精尖人才的牺牲是得大批靠生物精神力保存的生产资料流失。最后整个团队只有郑棋元这个黑暗哨兵凭借强大的战斗力死里逃生,他也就成了唯一能复原I型侦察机设计图的人。养完伤他把自己关在军工厂近半年重新弄出了SH-II型新机,并开着这辆战斗机亲手干翻了敌人清理了战场,一举封神。

郑棋元只造了那一架飞机,只有郑棋元自己知道怎么造SH-II型战斗机,除了郑棋元本人没有人见过它的图纸。也没有人比郑棋元本人更清楚这一点:弄不来,抄不来,偷不来,假不来,那图纸是这个小孩自己琢磨出来的。多少空军指挥学院毕业的高材生都做不到,他一个名不见经传的,连飞机翅膀都没摸过的小水兵却做到了,有趣。

 

“你好我叫郑迪,帝都空军现役。”就这样,郑棋元抱着好奇,带着目的,和徐均朔搭上了话。没想到这个被海面上的阳光晒得跟个刚从地里拔出来的土豆似的黑小孩话不少,一路聊到了报到处都没唠完。郑棋元给那两个企图起立敬礼喊首长好的士官使了个眼色让他俩别多嘴,在徐均朔低头找自己名字的时候顺手抽了另一张签到表在最下面加了一个名字:郑迪。

虽然不知道首长为什么这么做,但也没人敢问。

 

其实有人问了,发现之前只能在大会上见到面的大大大大首长突然出现在同一间通铺里的殷浩伦战战兢兢地问了:“首、首长好!您是来微服私访的吗?”

可不嘛,这不捡了个会画图纸的夏雨荷。

“别首长了,这里没有郑棋元只有郑迪,叫哥就行。你们该怎么训练怎么训练,我就是来体验一下生活。”

首长,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的时候先把手里那个人家的精神体放下,这样可信度能比较高一点,或者您直接说您体验生活的内容是撸猫也行。

当然,以上这些殷浩伦没敢讲出口。

也就黑暗哨兵敢把白虎当猫撸。

当然,这句也没敢讲。他只是默默决定在日后的训练里尽可能地远离这位微服私访的首长。也离这个白虎的主人远一点。

不为什么,向导的直觉。

 

相遇是意外碰撞,相识是好奇心作祟,相熟是带着目的接近,郑棋元觉得自己一直都是做着为公谋才的工作来接近徐均朔的。结果越接触越觉得这孩子有趣,才华,能力,为人,性格,都有过人之处,最有趣的是,他是自己的小迷弟,能吹八百种彩虹屁。

“郑老师那可是我们海军走出来的神仙人物!我的前辈我的榜样我的明灯我的标杆!”

现在是你对床。

“必须拿奖章啊,特训结营的时候来授奖章的肯定会有郑首长吧!拿奖章就能面见偶像了!爆炸有动力!”

讲道理,其实天天见。

“哇不愧是我偶像!你看看你看看,又有专访上报纸了!宇宙无敌螺旋飞天棒!”

两个月前的采访现在才发,效率绝低。

徐均朔并不知道他偶像正美滋滋地坐在他的床上rua着他的小白虎啃着他藏的桃子听他一边研究新专访的内容一边吹彩虹屁。知道郑棋元真实身份的几个帝都本地军上来的崽早就习惯了这一局面,默默抬手撑住逐渐抬高的颧骨和嘴角,把笑憋回去。

隐藏身份也是实战中常见的侦查技巧之一,实战战场上下来的郑棋元可不精通的很。郑首长在徐均朔面前向来一副乐意接受一切新鲜事物的同龄人形象,小白虎自然不觉二人之间的相处模式有什么不对,仔细盘算起来的话,比起其他人最多只多了些在机械设计业务交流上的合拍和默契。

没有加戏,没有做节目效果,徐均朔真的只是这么认为的,在知道内情的帝都兵殷浩伦疯狂暗示他注意一下郑迪的时候他也是这么表态的:“可能我们之间交流更多一些吧,迪哥经常能找出我图纸里面很细枝末节的纰漏,贼厉害!巨崇拜他!仅次于我的偶像!”

Fine,你已经在你偶像面前一点牌面都没有了兄弟,自求多福吧。

 

徐均朔作为向导,体能是一大弱势,但他性格要强,每天的训练结束后还会给自己额外加训。开始几天会找张超,龚子棋他们几个哨兵轮流帮忙指导,后来不知道从那天开始这个指导就固定变成了郑迪。等大家意识到的时候他俩的行动几乎已经形影不离了。

徐均朔的实力大家都看得到,除了个别几个眼高于顶的哨兵不服气他的向导身份之外,没人不承认徐均朔是特训营里综合能力最强、最天才的那个。连团领导来的时候看到郑棋元亲自在带他也只是觉得郑首长惜才,为了栽培一个好苗子亲自下凡。

呵,你见过谁家首长惜才惜到白天陪加训,晚上亲手按摩肌肉,白天陪跑陪打,晚上还给小孩缝扯破的裤子,时不时半夜遛进食堂后厨亲手给小孩儿煮夜宵开小灶?

也得亏老天在给天才小向导的精神力开了豪华城堡门之后也没有把体能这扇窗完全关死,有帝国最强黑暗哨兵的指导和自己性子里虎虎生威的坚毅加持,在二人的共同努力下,到分组演习开始前徐均朔的体能已经从刚过C级线的水平迅速提高到了A。

短短半个月的时间,从加训固定指导到训练固定搭档,到分组演习的时候他俩都还绑定在一起,知情的人见惯了郑首长一直以来的“特殊对待”自然料到了这个分组,不知情的也没人觉得有什么问题,毕竟全营也只有这位老哥敢把人家凶巴巴的白虎当猫咪rua,他不跟徐均朔组谁跟徐均朔组?

老实讲,问题很大。

哨向组合想要优势最大化必然会组件临时精神链接,然而,郑棋元,黑暗哨兵,链接不了的!

————————

TBC

可以猜一下黑暗哨兵的精神体到底是什么,嘻嘻嘻,总之老郑家,不平凡!

评论 ( 38 )
热度 ( 1800 )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琰叶是念来过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