琰叶是念来过倒

悄咪搞事专用小号|微博同ID|
墙头多如草,节操没多少。

【南北】人工智能会得到赛博神明的庇护吗

预告等于剧透,就不预了。原梗:null

————————

郭文韬是一个恶魔,地狱在编公务员。大多数人类用自己的灵魂与他交易以获取强大的力量,而今天,他被一个AI召唤,它想用自己所有的强大能力换一个灵魂。


“我想,成为,人类。”它说。

“但你要知道,大多数人类也是没有灵魂的。到了一定的年纪之后,他们就成了一具衣冠楚楚的行尸走肉。”

“我知道。”这AI的科技含量很高,人形载体做得栩栩如生,甚至能让人从它脸上细微的变换中看出一丝委屈。就一丝,恶魔没来得及仔细分辨,它立马定定地重复了一遍:“我想成为人类。”

郭文韬想了想,勉强地点头同意:“好吧。”

他并没有告诉AI,恶魔是噬魂依魂的生物,已经彻底抛弃灵魂的行尸走肉是召唤不到他的,越是纯净的灵魂才越能吸引他们。AI能插队摇号,说明它已经有了灵魂,一摇即中,说明灵魂品质不低。

可是送上门的KPI谁不要呢,这个AI看上去很好骗的样子,如果能用它强大的力量帮自己分担工作,血赚!

郭文韬清了清嗓,故作深沉地开口:“灵魂是很昂贵的东西,你有多强大的能力来与我交易?”

AI挥手调出一部好几年前的人类商业科幻电影。

“复联2?奥创那种?”恶魔指了指影片的副标题。

“比它强一点吧...制造我的人好像很讨厌奥创。”这感觉不知从何而来,AI迅速检索了一下自己的储存库,一无所获,只接着描述自己,“准确来说,我的核心序列相似程度上更接近幻视。”

郭文韬抬了抬眉骨,下意识地看向它的脑门儿,还好,没有“贾宝玉”那枚闪闪发亮的橙色命根子,嫌弃感稍缓。可惜了,我更喜欢贾维斯——他心想。

“这样吧,先给你来个人类灵魂三个月体验装适应适应。作为代价,先没收你99%的能力。”

“99%换3个月?”

“押二付一。”

“打个折?”

“可以给你抹个零,94.683%”

“......你怎么不去抢呢?”

“我是个恶魔。”

“这种算法属实过于没有道理。”

“Excuse me?”郭文韬眉头皱得像是听到了盘古开天地以来最迷惑的发言,“你  在  跟  一  个  恶  魔  讲  道  理 ?”

他一字一顿地着重强调,每顿一下都拿手指戳一下对面这具人形仿生体,像是打算用这一方式把“老子是恶魔老子说了算”这一高傲的概念戳进它的程序里永久铭刻。

“最后一个问题,三个月后我要如何才能继续拥有灵魂?”

“让另一个灵魂爱上你。”恶魔的声音忽然蛊惑了起来,他轻笑着,低语:“但如果是你爱上了别人的灵魂,就会灰飞烟灭。”

“从逻辑关系上来看,二者之间毫无...”

“爱换不换,不招待了”恶魔起势要撤,不料AI手快,一把揪住了他的后兜帽。郭文韬:猫猫被勒住命运的后颈皮.jpg

“成交。”

挣扎中他听见背后传来回答。虽然是逻辑经不起任何推敲的不平等条约,但它还是答应了。

你看,就说这个AI还是很好骗的。


恶魔化作一阵黑雾脱身,下一秒又凭空出现在AI身后,手中还多了一套外形十分哥特的复古文具。郭文韬抬了一下脸上纯装饰作用的单片眼镜,让羊皮卷在半空中漂浮着展开,“口说无凭,你必须与我签订这份劳动合...啊不是,这份恶魔契约!”他装模作样地提起那支华丽浮夸的羽毛笔,洋洋洒洒一通瞎JB乱写,“签上你的名字,即刻生效。”

“名字?”

“Siri?Friday?小度小度?小爱同学?制造你的人怎么称呼你?”

AI迷茫地想了会儿,然后更迷茫地摇了摇头,“没有人呼唤过我。”

恶魔无语,暗自嘀咕了一句:“哪个傻逼人类设计的程序,是有多社恐”,转脸由满脸慈悲地举起了手掌,手刀依次劈在了它的颅顶和两肩,然后宣告:“从现在开始,你的名字叫做蒲熠星。”

随着他的话音末尾的波浪,蒲熠星脑海中嘭的劈过一阵白光,他明显感觉到力量在流逝,也清晰地感觉到,胸膛中支配仿生体的代码在被其他东西替换,后颈镌刻的电镀编码PPP被抹去,过电般的灼痛感从他手刀所落之处迅速蔓延开,扩散到全身,烧得他宕机了好几秒。于是成为人类后的蒲熠星拥有的第一个表:皱眉。

这就是拥有灵魂的感觉吗?他想。


“虽然你现在只剩下不到10%的能力,但比起普通人类还是强上太多,为了避免危险——主要是指你被人界超能管委会通缉而我因此掉KPI的危险,这三个月里你在人类社会的工作是......我的助手!”

“助手?你在,人类社会,工作?”

“不是穿衬衫打领带在写字楼格子间做社畜那种工作OK?你的任务是协助我完成其他主动召唤我的人类所发起的灵魂交易,按单算业绩,朝六晚十,月薪五千,不包食宿,无月休,非工作时间如产生业务也要求随叫随到。”

“......还不如格子间社畜”虽然我第一天做人没有什么经验,但我做AI的时候最常干的事就是上网,这待遇属实是有点周扒皮了大哥。

恶魔翻了个高傲的白眼,就差把“你不干也得干”六个字写在脸上。

“如果不包食宿,那我住哪?”在他还是个AI的时候,可以随时隐身在虚拟网络里,顺着无线电信号坐地日行八万里,可他现在是个肉身,行动不便,还无家可归。

郭文韬略加思索,打了个响指:“行吧,老板大发慈悲给你包个住。”



“所以,我,为什么叫,蒲熠星?”

“随便取的。”

“?”

“你老跟我讨价还价的,顺口就取了”

“顺口?哪顺口了?”

“便宜些,PYX,蒲熠星”

“......我谢谢你”

“不客气哒!这几个月好好报答我就行!”


免费的劳动力当然要物尽其用,恶魔头上的尖角锃锃亮,心里盘算得完美,让他住自己家里,顺便能把家务包圆了,不能白住我的不是?于是郭文韬相当于堂而皇之地拥有了全套智能家电,全自动,还声控,比小爱同学好用了不是一点半点。但他失算了一点,蒲熠星是个刚拥有味觉的新生人类,让这玩意儿做饭,味道极其离谱。

郭文韬已经有了十足的经验,只谨慎地舔了一口夹菜的筷子,就立马放弃了眼前这盘花花绿绿的,据说应该被称作食物的东西。第无数次了,他终于忍不住咆哮:“你就不能照着食谱做吗??!!!”

“我就是照着食谱操作的呀......”蒲熠星十分委屈,他的原始内存里存着很多食谱,不需要联网就能获取,占地也很小,哪怕能力被剥削到只剩0.03%了可能也依然存在,可烹饪是个玄学,每一秒的火候、没一次放调料的时机都会对结果产生不小的影响,不是按部就班的操作就一定能端出好吃的食物。

“但是你失败的几率未免也太大了些!!!做出来的这些甚至根本就不能被当成食物吧!!!”

他只能安慰自己,算了,恶魔不吃饭不会死,只是失去了一项兴趣爱好而已,fine,fine,fine就fine在我特么想吃饭啊啊啊啊啊啊...郭文韬咬牙切齿:“我真的很好奇到底是哪个王八蛋创造了你,绝对不是一个吃货”,扭头看了一眼又补充了一句,“但八成是个颜狗。”

只是一句吐槽,完全可以不回答,但是蒲熠星还是认真检索了一下,哦不,现在应该说是,认真回忆了一下,说:“我不记得了,他清除了数据。”

行吧,失忆小机器人,标准科幻电影开篇——郭文韬心想,那么就让我本色出演反派角色,狠狠剥削!

于是蒲熠星接到了除了家务之外的第一份活。

“人类以灵魂作为筹码来跟我交换一些东西,老实讲,有些时候他们要的东西不太好办,因此需要你,替我去完成。”

“比如?”

“昨天有人要一条恶龙,会喷火的那种。”

“啊?”

“你啊什么啊”

“ze怎么搞,造一条钢筋电子恶龙出来?”

“不必如此麻烦,”郭文韬头上的尖尖角又亮了起来,“你的任务是去它趴窝的山洞说服它出来干活。”

“......”

“别看我,你自己去,我绝对不会再踏进那个山洞一次!”恶魔攥紧了拳头,“每次找它都说我不好聊天,哼,明明它自己不爱搭理人!”

不知道谁给他的自信觉得蒲熠星看上去很好聊天的?

也不知道这些天做家务之余AI那不到10%的程序到底从郭文韬家的地府网络里学了些啥阴间话术,跑到恶龙家门口一阵阴阳怪气喋喋不休,把睡梦中惊醒的龙惹毛了喷着岩浆般浓烈的火焰追杀了他八百里地,他却顺势跑了个蛇皮走位把人家拐到了下单人的面前。

恶龙:NM这鸡贼玩意儿谁家放出来的?

常年在恶龙山洞口看戏的小蝴蝶:嗐 那不郭文韬嘛~

恶龙:不就上回下五子棋赢了他一局,至于嘛!!!!!!


蒲熠星本以为跟打游戏一样,做完任务就算完工了,事实证明,第一次做人他果然还是过于天真了些。灰头土脸地回到家后,周扒皮郭文韬根本没耐心听他陈述任务经过,把他赶进浴室的同时反手传了一个压缩包文件过来。

“跟进项目后续,整理成周报,带PPT的那种。”

“......我现在反悔去找份格子间社畜的工作还来得及吗,至少不用被喷火龙追杀。”

“可以。我现在立马关水闸,你顶着一头泡沫去吧。”

算了,就三个月,我忍。


——————————

很难想象,到这里为止,正文部分都还没有正式展开,纬钧还没出场。

以我的速度来看,至少也得下个季度见了吧。不必担心,也有可能因为这篇的数据不怎么样,我根本就没兴致写后续[手动狗头]



评论 ( 1 )
热度 ( 3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琰叶是念来过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