琰叶是念来过倒

悄咪搞事专用小号|微博同ID|
墙头多如草,节操没多少。

关于价值观冲突——凌晨4点突如其来的瞎逼逼

一个种群,一个国家,一个团体,一个个人,都可是是一个利益中心,就免不了会有与其他利益中心发生冲突的时候。
我是个辩证主义者,相信万物都有两面性,任何事都没个绝对好绝对坏,也不可能强制统一每个人的价值观。我还是比较支持文化自由和多元文化的。
自由构建在互相尊重和平等的基础上,没有哪种文化哪种爱好就高人一等,大众爱好有大众爱好的价值,小众爱好有小众爱好的意义。不能因为我讨厌抖音就在我男朋友刷抖音的时候把他手机摔掉,也不能因为我喜欢我爱豆就觉得会世界讨厌他的人都该去死。我的德语外教也没有因为她是几十年的素食主义者就不允许我吃肉。主观情绪是用来控制自己的不是用来控制别人的,又不是某些msl对吧。
多元里是包括了我不喜欢的东西,我不喜欢但我并不能限制别人去喜欢它们的自由(前段说是比较是因为面对一些与我自己的价值观背道太远的我还是会接受不了)。我支持这种自由的格局,但我也承受我个人还做不到完全的“我不赞同你的话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力”。
相反的,如果事事睚眦必报,这个你不喜欢的明星的粉丝冒犯了你的爱豆,于是你挂他骂他黑他的爱豆,那么导致的结果就只有一通撕了。同样的,这个英国人diss了天朝于是你抵制他,抵制支持他的人,反过来diss他的国家。那么你在diss韩国diss泰国的时候,也记着有人会因你抵制你的祖国。
而基于价值观的不同,对于任何一种出现在公众面前的行为和言论,有赞同你的声音就会有反对你的声音,都是不可避免的,明明出发点都是不同的非要争个谁对谁错只会陷入罗生门。
不是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我还到不了如此超然的心态,我有喜乐,有憎妒,有偏爱,有欲望。我希望我有享受这些情绪存在的权力,那么我首先要允许别人也拥有它们。

以上,个人观点。
针对最来某些事,也泛指。

评论 ( 4 )
热度 ( 58 )

© 琰叶是念来过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