琰叶是念来过倒

悄咪搞事专用小号|微博同ID|
墙头多如草,节操没多少。

【警匪黑AU】Row of Characters【1】

CP:锤基+盾冬+EC+贾尼+虫绿  

依然有 绿基巴叉妮闺蜜组设定 与 蜘蛛三兄弟设定

黑帮警匪AU预计连环反转走向 喜剧元素和阴谋黑暗都会有的

会放大人物性格中的负面和缺陷部分,会突出人性的矛盾和复杂

ooc和bug是我的锅  ,雷点萌点务必请先看人设及梗概链接:【脑洞】

 

题记:

In the book of the destiny,we together between a row ofcharacters.——William Shakespeare

 

【1】One Step Closer

“……希望我们下次见面不要再是在这间审讯室里,bro”

“得了吧Odinson,我可没有资格做你的弟弟!你的父亲是功勋满满的警界权威,而我的父亲是个民众眼中十恶不赦活该被剿灭的毒枭”黑发嫌疑犯衣衫不整神情却十分高傲,靠在椅子背上眼中写满了嘲讽和不屑。

“迷途知返吧Loki,你明明比谁都别更痛恨毒品”

“迷途?子承父业有什么不对吗?别拿你们FBI那套正直勇敢忠诚的标杆来衡量我,瞧瞧你自己Odinson,这幅正义凛然的样子跟你父亲还真是如出一辙”

“也是你的父亲!come home Loki!”

“I don’t have it…”

 

十小时前,早上7点。

Thor揉了揉眉心懊恼地指挥着手下,“Fandral,去和NYPD做交接。你俩,说下现场情况。”

“死者Alan Johnson,39岁,仓库保管员,初步估计死亡时间在凌晨2点到3点之间,尸体无搬运移动痕迹,无外伤。”

“发现尸体的是Vivian,昨晚和死者发生关系的性工作者,口供说死者昨晚是被朋友带来喝酒的”

“喝酒?那个人在哪”

“据口供,隔壁房间。”

“去,敲门”

Peter连敲了好几下门无人应声,里面只传来女人不耐烦的叫嚷声。Thor使了个眼色示意Peter让他自己抬脚强行踹开了门,只见匆忙套了件衣服的艳俗女人高声尖叫着扯起被子往自己身上堆。床上的另一个人被她的尖叫声吵醒眯着眼坐起身来,乌黑的发有些凌乱地垂在肩上,光裸的上身挂了好几道指甲挠过的红印,典型的嫖娼事后图……如果不是因为这个男人生的过分好看,带着这一身明显是一夜旖旎的痕迹在这诡异的情景里反而显得比旁边的妓女诱人的多。

Peter不自觉回避视线移开了脸,却听身后那位长官饱含怒气的声音:“Loki?!”

那黑发男人闻言睁开了眼缓缓抬起头来带着一脸的嘲讽莫名咯咯地笑了起来反问,“真巧啊Odinson探长,这回又是什么借口抓我?”

高大的金发发探长压抑着怒火捡起地上的衣裤扔给他,却抖落了裤袋中的铁盒,盒子掉到地上被砸了开掉出几颗青白色药丸。Thor的瞳孔瞬间睁大,捏着铁盒爆起将人捏着脖子钉在床头吼到:“你还在碰这些东西??!!你还在帮那群畜牲制毒是不是?!!”

明明被按得快喘不上气Loki脸上嘲讽的笑意却更深了,看着近在眼前的脸嗤笑“我乐意…呃…同样是在实验室待着…怎么?你的简·福斯特就是伟大科学供献…咳……我就是反社会了?”随即趁着Thor被话语分神的一秒Loki挣脱了桎梏,从容地拿过衬衫穿上。全然不顾Thor将拳头捏地发响。

实习探员Peter透过单向玻璃看着审讯室里面的Thor气得想砸桌子的样子默默捏紧了手里的嫌疑人资料。这份资料打印出来的很快很齐全,显然这个人并不是第一次被送进审讯室了。Loki Laufeyson,Peter记得这个名字。警校的轻武器分解组装射击专项最快记录保持者,打破了之前保持了二十年的记录而他这个记录在目前为止七年未被打破。至今仍被训导员拿出来给每届新生举例,并唏嘘他中途辍学是国防一大损失。只是奇怪资料上的姓氏改成了Laufeyson,这并不是个什么尊贵的姓氏……Laufey,一个曾经垄断北美毒品市场的大毒枭,在二十多年前联邦警察一场著名的反黑围剿战中Laufey及其所创立的黑帮组织Jotunheim被一举击灭,这是个著名的被记入警校教科书的成功案例。而此次反黑行动的领导者正是Thor的父亲Odin,他也因此被授予无上的荣耀逐步成为业内权威人物。

 

推门而入的Charles打破了审讯室内的僵持场景,他随手将两份检测报告摔在桌子上对Thor说:“放人吧。法医确认尸体死亡原因是酗酒过度引发心血管问题导致的猝死,未检测到药物影响。另外,检验科报告显示Loki身上搜出来的只是普通薄荷糖。”Charles将证物袋里的铁盒子取了出来,丝毫不觉有什么不合适就往自己嘴里倒了两颗再仍还给Loki。

“嗯哼 低血糖发作时特别能应急”Loki摆了摆被拷在桌子上的手,挑衅地看着Thor。

金发警长怒将拳头锤在桌子上冲外面吼道:“放人!”

每次都是这样…他就出现在案发现场,总是能和案件线索牵扯在一起,千丝万缕的联系摆在眼前可就是抓不到证据。审讯室进进出出无数次反而成了这些年兄弟俩唯一能说上话的地点。Loki…他的弟弟,从小就十分聪明,明明比他小好几岁硬是步步跳级和他在同一年考进了警校。虽然步入青春期之后兄弟俩不再像小时候那样亲密,Thor也承认越来越不懂弟弟,但不得不承认Loki一直都很优秀,学业上是各项训练中也是。然而却在意外得知了自己的身世之后突然退学离开警校不知所踪。直到两年后自己毕业进入FBI在一线执行任务时才得知Loki竟在为现今纽约最大黑帮Survivals制毒。不论Thor如何劝说,如何一次次将他带回审讯,如何威胁要将他绳之以法,如何带他回忆童年,Loki依然不曾回过一次家,也没有离开Survivals。Thor也始终抓不到他犯罪的证据,只能一次次抓捕又一次次放行。

Peter接到Thor的指令拿了钥匙进去替Loki打开了手铐。却见Loki一边活动着手腕一遍揶揄Charles,“你们条子的效率真是越来越低了,两科报告居然花了一整天的时间?我在这坐的腰都酸了。”

Charles知道他向来嘴上不饶人,拍拍他的后腰示意他赶紧出去。

Peter对此目瞪口呆,看了看出去的两个人,又看了看Thor前辈。这……什么情况?

 “一会儿一起喝一杯?”

“还有一个多小时才下班,难道今天乐意等我?”

“不然?这个地方…啧 显然小胖子家里那位不会想让他过来接我的”Loki揽着Charles的肩走出审讯室一眼都没有多看Thor,“我可不想最出租车回去,难道你怕我扫空你办公室里珍藏的红茶还是偷偷在里面藏壮汉了…嗷!” 玩笑的话还没说完后腰被Charles重重拍打了一下。

“Professor Xavier!”背后传来的呼吓声让二人停下了打闹。不用回头就知道出声得人是FBI纽约外勤部的老大Erik Lehnsherr,一个刻板的棺材脸,想到这Charles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好吧,一个英俊的棺材脸。尽管在内心diss了他无数遍,回头的瞬间还是扯出了一个非常标准的职业化假笑,“Yes sir,what’s up?”

Erik面部表情的扫了一眼Loki后不悦的对Charles说:“私下接触嫌疑人是严重违反规定的,希望Professor任职期间遵守职业规范。”

“excuse me?十分抱歉这位长官,我刚被[无罪]释放”Loki不屑地回敬。

“没错,现在这位先生属于私人访客”说着带着loli走进自己的办公室。

黑发男人优雅地整好自己的衬衫扣子,长腿一翘坐在沙发上,熟稔地将贼手伸向一旁茶几下的曲奇。“我跟小胖子打过赌,赌你什么时候被FBI开除”

“严格来讲我并不是FBI编内人员,心理学教授才是我的本职,是他们特聘我来做侧写师的OK?”Charles沏了红茶端过来顺便从Loki手里抢走了剩下的几块曲奇,“我跟Tony也打赌,Bucky什么时候才忍不住跟你打一架,就你天天叫他小胖子的样子换我早揍你了”

“哈…那我以后管Tony Stark叫小胖子好了,如实来讲他确实看着体脂率比Bucky高得多,哦~我忘了你也是。”

Charles抿了口茶淡定的说:“我们这种脑力工作者,不需要大块的肌肉。”

Loki放下茶杯突然伸过头来凑近他露出一抹邪笑调侃道:“那么脑力工作者,犯罪心理学专家Xavier教授分析一下我?”

“你的动机…”Charles婴蓝的眼睛认真地注视着他,将两根手指放在自己的太阳穴上一点点拉近两人间的距离,却突然伸手弹了一下Loki的脑门幽幽吐出一个字:“皮。”

 

与此同时另一边的会议室内气氛截然不同十分压抑。

日前纽约FBI正在跟进一桩走私案却意外发现发现海关仓库内缴获待销毁的大量毒品被调包。白板上勾画了无数关键词和交错的线条将上面贴着的各种线索照片连接在一起。案件调查进展并不顺利,探员们都沉默着低头看资料不敢发言。Thor神情严肃抱臂站在白板前,周身的空气都像是要被他冻结。

据察证最大嫌弃人:刚辞职的海关仓库值班人Alan,前一晚在红灯区出现,而当Thor Odinson探长一早带人前往却正遇到纽约警方拉起了警戒线。回想起早上的情景,Thor暗自捏紧了拳头……Loki一天没有回到正道上来就是一天是个大祸害,无论是否与这个案子有关。当局者迷,Odinson探长丝毫没有觉得个人情绪为他做出了怎样错误的指向性引导。

二人推开酒吧大门时另外三个已经喝了好一会儿了。没有特色的装潢俗气的灯光和过分吵闹的音乐,他们就坐在卡座上不开包厢,却似乎自然而然地与周边环境有着莫名的隔离感。

“你那个探长哥哥扣着你多看几眼不放人还怎么着,来这么晚”

“滚!”Loki笑骂一声,挨着Tony坐进沙发顺手将他手里的酒杯拿过来自己喝了一口。

“桌上那么多杯非得拿我手里的,怎么…沾过我口水的特别甜?”Tony面不改色的说着骚话,一边装模作样凑到Loki脸前冲他一个wink勾勾舌头舔舔唇,毫无悬念地被粗暴推开。Bucky看着他们两个的互动十分嫌弃地爆了句粗。

是抢来的才特别甜。

“小孩子心思。”Charles一针见血地评价Loki,一边拿了杯白兰地自觉地远离战场坐到Harry身边一起看戏。毕竟这世界上很少有人能治得住这个银舌头,而Tony的嘴炮却总能跟他打个不相上下。

“难得Jarvis不在身边你就趁机把浑身的骚劲拿出来可劲作是不是?”

“去你的!我家做主的人是我好吗,daddy想浪就浪不像某些人……”Tony意有所指地举杯和Bucky的碰了个响。果不其然当即伴随着一句fuck被飞过来的靠垫砸了一脸。

Loki挑着眉啧了一声感叹道“真不知道Rogers怎么想的,居然会觉得小胖子这种吃喝嫖赌样样精通徒手就能捏断人脖子的家伙会是需要被保护的小白兔,他出来不祸害别人就很好了”

“爱情使人盲目”Harry插了句话,“爱情滤镜的作用真可怕~”

“那滤镜得有这么厚”傍边的Charles拿着桌子上的酒瓶底比划着

“就像在你的滤镜里看Bucky好比是个200多斤的胖子”当然Tony的嘴炮是不会因话题的转移而停止的。

“well…我不带滤镜看你也是一米七的、矮、子”

“一米七的是Charles我比他多三厘米,”Tony抓过Loki肩上一缕半卷的黑发神情遗憾的说, “况且你应该庆幸这样我们就看不到你的头顶不会天天提醒你离地中海只有一步之遥了”

Charles看了半天戏没憋住笑出了声,还默默补上一刀“嗯,Harry也差不多了~” 引得Harry叉起果盘里的樱桃就往他嘴里塞,堵上,闭嘴!

“说真的你俩什么时候打一架吧,我们还开了赌局呢”

“我又不傻~”Loki晃着酒杯坐到了Bucky边上的沙发扶手上拍了拍他的左臂,“我们的冬日战士现在就是一外挂!”

“没挂你也打不过我,在学校的时候格斗课就从来没赢过”Bucky斜了他一眼腐笑着掸开了打在自己胳膊上的手。

“切 那是该死的格斗训练不让带暗器,给我把刀分分钟捅穿你”

“这话说的啧啧啧啧啧”Tony看热闹不嫌事大还跟着添油加醋,“你怎么不说给Bucky一把狙击枪分分钟射穿你呢”

“听说你们母校现在还保留着Bucky的射击纪录?”

“那轻武器记录还是我的呢,呵 ‘学院派’的小打小闹说明得了什么?”

“话不多说你们直接找个时间到Survivals的训练场比一场吧,邪神vs冬兵多刺激~”

听见这个建议Harry突然兴奋地直起身来补了一句:“来我们Survivals好啊!正好让Tony提供一下SI的新装备!早就听说你们刚开发了新的玩具拿来练练手啊~”

“门都没有!”

“作为全美洲最大军火商这么抠门怪不得人人都叫你奸商…”Harry默默又窝进了沙发里

“少打daddy的主意,为了防止机密数据外泄,SI所有测试阶段的产品是绝不可能在实验室意外的地方出现的,不过……”

Harry的眼睛又亮了起来“不过这次例外?”

“不过看在你这句奸商的份上,下一批武器交易我给你一个120%的友情折扣价~”

“Stark sucks!”

“130%!再来就收回新武器交易合同只供应给墨西哥政府了!”

“行了行了”Charles打住他俩的话题,“relax time 不要谈公事OK?”

“ops 我们引起正义之士的不适了”Tony耸了耸肩又和Harry勾肩搭背碰杯去了。

 

 ————————

TBC

沙雕久了写正剧有点吃力,先试发一章......

下一章还有一辆EC车 嘻嘻嘻

但是我16-20号都在出差

所以下一章大概至少要等上一周~

评论 ( 22 )
热度 ( 661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琰叶是念来过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