琰叶是念来过倒

悄咪搞事专用小号|微博同ID|
墙头多如草,节操没多少。

【警匪黑AU】Row of Characters【3】

CP:锤基+盾冬+EC+贾尼+虫绿  

依然有 绿基巴叉妮闺蜜组设定 与 蜘蛛三兄弟设定

黑帮警匪AU预计连环反转走向 喜剧元素和阴谋黑暗都会有的

会放大人物性格中的负面和缺陷部分,会突出人性的矛盾和复杂

ooc和bug是我的锅  ,雷点萌点务必请先看人设及梗概链接:【脑洞】

 

目录:【1】 【2】  

 

【3】Rush to the Start 

邪神,近些年国际杀手&雇佣兵榜上的新秀黑马,以出动迅速、手法干净利落而闻名。即便他的标价高得惊人并且对任务无比挑剔,但失误率0的战绩依然让他在这个黑榜单里炽手可热。然而邪神并不是从来没有出现过偏差,事实上他杀手生涯里最高的两笔佣金来源,同时也是最大的两个败笔正是刚才跟他喝酒打赌的某两位。

Loki刚开始以邪神的名义出现在黑市时只挑价格不挑任务,只要出价到位,抓奸砍小三、弑父改遗嘱这类掉价的活他也接。原因无他,辍学离家出走的Loki,穷得叮当响。尽管毒枭之子的身世难免多多少少使知情者们心存芥蒂,但在身份被隐瞒的这些年里奥丁一家在物质上从未亏待过他,母亲Frigga更是对他偏爱有加,说Loki从小是桥生惯养也不为过。即便断了经济来源的Loki也是绝对不愿意降低自己的生活品质的,但要他按部就班朝九晚五地工作,天呐饶了他吧!况且他还有些需要大量资金才能启动的项目,缺钱是万万不行的。

因此,当有人出价七位数买一条命时,Loki立马以青少年时期在黑五抢购限量发行的典藏版《北欧神话》的手速抢下了这单。Charles Xavier,他是谁?他又是凭什么值这个价?

 

Charles Xavier是个幸运的家伙,有车有房父母双亡家境富绰还有个妹妹,人生赢家不过如此。哦对了,他还拥有这世界上百分之九十的人都难以企及的出色外貌和丰厚学识。可以说是一个行走的杰克苏本苏了。Charles Xavier是个不幸的家伙,在他潜心攻读第三个博士学位时,难得出一次远门代表哥伦比亚大学前往英国高校参加学术交流,就遇上了一起校园枪击案。更不幸的是,他作为人质之一被挟持绑架

在枪击案发生之初,所有人员都在仓皇逃窜时Charles坚信,轻易移动反而会加剧被流弹射中的可能性,不如相信警察的效率,于是找了个安全的遮蔽原地躲了起来。理论上这一做法相当正确,但实践中哪知英联邦的警察们都是一个样子的不靠谱。于是,他就成了人质之一,虽说是之一但其实人质一共就两个,而另一个…正是本次枪击案发生的真正原因,正是这群狂徒的作案目标:Harry Osborn。

“同样作为一个美国人你居然还会信任警察,别是读书读傻了吧?”目标本人倚着墙角堆着的破几个沙袋像倚着高定沙发一样优雅从容,完全没有被绑架被关押的惊慌失措,如果不是关押他们的这间屋子实在过于阴暗破旧并且脏乱不堪的话,Charles甚至会以为这位出言不逊的小少爷是来度假的。却见Harry神情讥讽,自嘲似的笑了笑,“被绑人是个Osborn这点就注定了所有的警方都不会积极营救,他们巴不得黑吃黑斗个两败俱伤”

奥斯本,纽约著名的生物科技公司,拥有最先进的生化实验室,掌握着全球最顶尖的生物化学应用技术。前几年奥斯本集团研发出能强化人体机能的新型药品,但上市没多久就被发现严重的副作用,它会严重影响人脑和神经系统的运转产生幻觉,还具有极高成瘾性。虽然该药被勒令停产并紧急召回,也对受害人及其家属提供了相应的赔偿,但此事无疑成了奥斯本集团难以掩盖的商业丑闻,使其市值一夜之间跳水。但奥斯本集团在之后的几年似乎并没有受到很大的影响很快就回了血。坊间有传言说奥斯本背地里将销毁药品的化合式重新组配,生产出一种改良版精神类药品流入地下黑市,一夕之间成为风靡纽约瘾君子界的新型毒品。

但这灰色地带的事儿,不管出于什么原因,利益牵扯也好上下贿赂也好抓不到证据也好,美国司法机关始终对奥斯本集团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维护也不铲除,维持着一种微妙的心照不宣的平衡。明面上奥斯本依然是一家依法纳税的高精尖科技公司,甚至在生物武器方面依然与美国政府保持着良好的合作。

这位奥斯本家的小少爷就这么明晃晃地在他面前说出黑吃黑这点,是有恃无恐无所谓还是年少轻狂缺心眼?心理学博士Charles轻而易举地从他的神态里铺捉到了真实的情绪。眉毛下压,上眼睑抬高,不说话时嘴巴合成一条线……他分明不像自己所表现出来的那样气定神闲,他在怨恨,也在愤怒,不是厌世反社会那种却也不似寻常的叛逆期少年那种。刚成年的男孩儿本该是最肆意任性的样子,可他养尊处优的光鲜外壳里看上去却装了个苟延残喘的灵魂。

而作为一个心理专家想要从这样一个孩子嘴里套出话来简直太容易了,尤其还在这么个四舍五入就是相依为命的场景里。彼时才刚二十岁,除了先天自带该死的逆转录病毒和从小到大的无数次绑架以外没有经历过人生大波折的白纸少年Harry就这么被撬开了话匣。

故事里有一个因利欲熏心而愈发丧失人性的父亲和名字一模一样的兄弟俩。弟弟遗传到了家族魔咒般的可怕病症,不知道会在哪年哪月命丧黄泉,早早被父亲放逐到大西洋的另一头“安养”,健康的哥哥慢慢接手了父亲的生意却也眼见着要步父亲的后尘,甚至更胜。高额的收益背后是什么呢?成千上万受药物影响的病患和他们的家庭、被断了财路的贩卖“传统货”的毒贩、蛰伏了许久虎视眈眈的FBI…每一个都像一个重磅定时炸弹,随时悬在头顶滴答作响。加之对父亲的怨恨,对哥哥的愤怒,对命运的冷漠,日复一日地摧残着他破败的精神世界。

“所以这群劫匪是想拿你威胁你家人还是把你当成另一个Harry Osborn了?”

“原因不重要,反正已经在这了。如果有称手的武器我能带你突围,但这里没有”

“我以为你会等着父亲或者哥哥来救” Charles有些意外,这个看上去柔柔弱弱颇有些病态美的小少爷居然这么硬核。

“他们?呵,等他们想起大洋彼岸还有个我没被撕票也饿个半死了,况且也不见得愿意来吧”

“……”Charles拿出手机看了一眼时间,距离被关进这个小黑屋里已经过去十几个小时了他们滴水未进,再久一点就危险了。

Harry突然想起了什么,爬过来从Charles手中抽走手机不知道输入了些什么

“没有信号的,打不出电话连不上网连蓝牙都被屏蔽了”除非你有什么黑科技

“你没有仇家吧?”

“什么?”Charles对这个突如其来的问题十分不解

“你没有仇家吧,见面就想要你命的那种”

“上学期被我抢了研究经费的老教授算吗?”

 

尽管速度再快效率再高,当邪神Loki放倒了一众绑匪踹门而入空降小黑屋时也已经离接单过去了近二十四小时,他的临时雇主和任务目标就差没相濡以沫了,字面意义上的那种。邪神在Charles面前蹲下身,一边拿软布细细擦拭着沾了血的宝贝匕首一边问,“你跟外面那群家伙是一伙的?”

眼前这个杀手的邪笑里透着浓厚的玩心让Charles感到十分危险,他张了张嘴扯裂了过于干燥的嘴唇却发不出声音,只能连连摇头表示否认:我不是我没有别瞎说!

“你不是?那是什么值得这位奥斯本小少爷出大价钱买你的命?哈~该不会你睡了他的女人吧?这个女人同时又招惹了外面那群家伙的大哥的那种?”

“你别做杀手了,艺术界需要你这个编剧”Harry冷哼一声打断了他的脑洞,“我说买他的命没说买他死,我买他活。”

Loki手一顿随即刀尖一转挑着Harry的下巴玩味一笑问:“感情这么好,这个价格买他活?怎么,这你小情人?”

刀尖逼近咽喉Harry不敢乱动,语气确依然毫不客气“想太多了,我自己的名字出现在榜单上更危险而已!”

其实到了这里Loki基本就猜到是怎么回事了,这个小少爷显然是借着买一条命的名号要他救两个人。聪明,但极其令人不爽。他站起身来俯视着墙角快要虚脱的两个人,抱臂靠在门边长身而立,潜行服紧紧绷在身上将长腿细腰展露无遗,“我也可以选择继续把你们关进去”

Harry扶着墙颤颤巍巍站起来,上前一步站到他面前摆出一副严肃谈判的样子,“但买单人是我,我出不去你就拿不到钱,白跑一趟得不偿失不是吗?”

“但能解气,向来都是我骗别人还没几个人敢骗到我头上来”

“这样吧,我给你加50%的佣金”

“我要双倍”

“……行吧,可以。”

 

吃一堑长一智,Loki决定以后一定要看看清楚再接单。

因此,当Tony Stark的名字与其后面八位数的价格出现时,他仔仔细细确认了任务内容是刺杀才接了单。Loki认得这个名字,著名的军火商,少年成名的天才,他和他的公司掌握着世界最顶尖的军工科技。不管是什么人出于什么目的下的单,这个价格不亏。

确实不亏,因为下单的是TonyStark本人。

历史的车轮总在重复又重复,Loki突破重重把守潜入Tony被关押的山洞时发现又是一位人质自己发的榜时恨不得反水跟外面那群绑匪同流合污。

“哦亲爱的,你手速太快了点。我刚想撤销发现你已经揭榜了,不过正巧我需要一个助手”

Loki强忍着直接上去杀死这个大眼睛小胡子的冲动咬牙切齿道:“你tm也是打着刺杀的名号要我来救人,还是说…自杀的道路上需要重金一个助手?”

Tony继续捣鼓着手里的活头也不抬一下,只是无辜的耸了耸肩,“事实上我完全可以自救,并且认为这时候靠自己更酷不是吗。恰好你手快而已,我只不过通过这个平台向我的人传递一下某些信息,你知道的,毕竟我行踪不明的这段时间得有人在公司稳住那群蠢蠢欲动的老狐狸们。”

“你们土豪都喜欢把雇佣兵网站当留言板拿钱砸着玩是吗?”经过上一次Loki显然能沉得住气了,甚至想在这个杂乱的山洞里在遍地的零件和图纸中找个还算干净的地方坐下来看戏。

“你是说小哈利吧?哦他可真是个聪明的小孩,我只告诉过他一次通过代码链接我的私人卫星特殊波频进入平台的方法,没想到他就记住了”

Fuck该死的资本家!原来是一伙的!

“……你就这么自信觉得你的人一定能在撤销前看到你的信息?”

“当然,Jarvis不会错过任何一条。”

“他管理着你的公司,而你却拐弯抹角传递不要来救你的信息。真不怕他直接将你的位置取而代之?”

“他想这么做的话早就得手了,我对他从来不设防。况且我本来就对管理方面的事没兴趣,如果他想的话我巴不得拱手相送。”

Loki终于找了一把看上去像把椅子的东西坐下将长腿舒舒服服架在高处,听着Tony像个铁匠似的到处敲敲打打叮叮当当,well…看得出来,比起经营一家庞大的商业帝国他对机械工程本身更感兴趣。Tony抽空抬眼瞟了瞟Loki忽然说起,“我记得你,化学神童Loki Odinson right?我的母校MIT当年向你伸出过橄榄枝,全额奖学金邀请你就读化学系但你拒绝了。听说你拒绝麻省理工后去了一家没什么前途的well…警校还是特工学院?”

闻言Loki大笑起来,典型的洛基式笑容。边笑边把腿放下来,上前狠狠紧紧掐住Tony的脖子将他提溜起来威胁,“话这么多不如留着下辈子讲?”

但是,缺钱的Loki还是没能掐死Tony。有钱能使鬼推磨,有钱能使邪神递锤子。接下来的几天Loki莫名其妙的成了拿着杀手工资干着递扳手递锤子等杂活的小工……

 

“以至于在Tony如他自已所愿一般炫酷地拿着在山洞里用一堆废料造出来的新武器杀出重围逃出去时,Loki一脸的塑料微笑甚至想为自己的解脱鼓个掌。好了讲完了,别再吵我睡觉了…”

“不是说[互相]吗?”Erik对这个明显是简化版的故事心存疑虑。

“后来Tony和Harry他俩故意互相在雇佣兵平台上下单,还各种找理由特地点Loki。再后来Tony的PTSD日渐严重并且对广大心理医生都十分不信任,后来Harry牵线我成了他的主治,四舍五入我也算Tony的救命恩人吧。这不是互相是什么?”

“就这么简单?”显然迷迷糊糊的Charles编故事水平有所下降出现了好几处逻辑漏洞,但Erik看他抱紧被子迷迷糊糊想去见修普诺斯的样子也不打算继续追问下去了。

“…当然”…zzz

当然不是,邪神Loki怎么可能是个被坑就认倒霉的主。

“你就这么自信觉得你的人一定能在撤销前看到你的信息?”

“当然,Jarvis不会错过任何一条,他就是这个平台背后不为人知的创建者和管理者。”

“创建者的身份一直是个谜,先不说真假,即便是真,你就敢这么告诉我一个素不相识的人?”

“我是在告诉你,按我的计划走你能得到的除了这笔佣金外的好处。”

“Fine,我承认这个条件足够吸引我。”

而当时在英国的小黑屋里Loki根本没有接受Harry开出的加价条件,“不。救你们可以,我要你们奥斯本的生化实验室使用权”

“…行吧,可以。但纽约的实验室属于公司我无权把控,曼彻斯特有专门为研究我的遗传病设立的实验室你可以用。”

“还要你向我提供所需的生物碱原料,你知道的,这种东西量大了私人渠道就不容易搞了。”

“你…要制药?”

“制毒。”

 

——————————

TBC

下文;【4】


妈耶终于把除盾冬和小虫外的人物背景都交代完了,下章可以开始推剧情了……

脑洞一时爽,铺垫火葬场Orz

 

评论 ( 20 )
热度 ( 34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琰叶是念来过倒 | Powered by LOFTER